麦种夏

青年如初春,如朝日,如百卉之萌动,如利刃之新发于硎,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。

觉醒年代 | 校园杂货铺(四)

勿上升真人

大量ooc

轻刀,微虐


「恰一年夏又逢君.」



午自习的时候,史静仪因为上节体育课太过劳累就睡着了。两个麻花辫垂在书桌上,脸趴在桌子上,桌子上的几本复习资料十分凌乱,娟秀的字迹倒格外突出。

史静仪上一世倒把这人生中的苦该吃的都吃了,不该吃的也吃了。

史静仪在陈乔年就义之后的时候,格外悲痛,那年,她哭着趴在办公桌上反复念着

“乔年……苹果没了……苹果没有了……陈……陈……乔年……我没把苹果抢回来……”

想着他留下来的骨肉在嚎啕大哭

史静仪听着大雨的声音

她前去看望孩子,

那轮廓像极了他……

“红五…红五…你爹……你爹没了”

梦外 史静仪说着梦话

出去吃中饭的陈乔年回来了。他手拎一袋包子,慢悠悠的走,嘴里又塞了一个包子。

“陈乔年……对不起……真的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

陈乔年觉得史静仪不对劲,额头上冒着虚汗,发丝黏在脸颊上。

“静仪同学?静仪同学?静仪,快醒醒,你咋了?做噩梦了吗?”

史静仪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,见眼前的少年脸上的荣光与灿烂。

“呐这是姨妈让我带给你的包子,可好吃了呢,你不是体育课是有点不舒服吗,先吃点东西缓一缓。”

史静仪望向少年,笑了

“陈乔年同学,你就知道吃。不过,谢谢啦!”


另一边

夏之栩把作业递给赵世炎,让世炎检查一下她的作业

“世炎同学,辛苦了”

赵世炎接过作业本,莞尔一笑

“不辛苦”

夏之栩迎上赵世炎的笑容,轻松微笑。


“栩小姐,”赵世炎把D内的文件递给夏之栩,“辛苦了”

夏之栩接过文件,莞尔一笑

“不辛苦”

赵世炎揉了揉双眼,“你也要多注意休息”



陈玉莹没有恋人,上辈子连安徽省都很少出,只有那两次,最悲痛的两次:哥哥就义,乔年xi sheng

或许,她爹和她小姨妈一同离开安庆时,都没有这两次那么崩溃……

“那是我哥!我求求你行行好吧!让我进去!我进去shou ge shi 好不好?!看一眼!就看一眼!行吗……我求你了!我哥他已经好久都没有回家了!您……您让我带他回家……他要回家的!!!为什么!啊……为什么?我只想让他回家……”

那年夏天她冒着雨同松年一起向那人请求

第二年初夏

她连夜前往上海

“凭什么……我哥哥都已经走了……我弟弟也被你们……给……   大叔……我求求你了!乔年是同大哥一起离开安庆!他也才二十六岁不到!他说好今年秋天忙完之后和静仪一起回乡过生辰!您起码放我进去……他是我弟弟!……他……他还有一个小儿子!求求您了!”

或许是因为那人出于同情,让姐弟俩远远的看了一眼shi ti 。

“唉……不是……玉莹你咋还哭了”延年发现自己的妹妹正在哭泣,连忙安慰道。

“哥,我就是想起了以前的事……你说……你和乔年都不会在遭受着苦难了吧。”陈玉莹停止了哭泣,开始抽噎着。

“没事啊……我们这都好好的……没事的啊”陈延年安慰着

“你走的时候,shi ti 都不是全的,我没能把你带回家。乔年也是……浑身都是伤……我和松年都没敢告诉家里人……”陈玉莹停止了抽噎。

陈延年没说什么,他那会说话的双眼证明了一切。

说起来,陈延年也有一个念念不忘的人……


“喂,何孟雄,”易群先伸了伸胳膊肘,“你说,你什么时候才能娶我?”

何孟雄把眼镜抬了抬,没做回答。

“行。”易群先转身离去。

何孟雄叫住了她,“你去哪?”

易群先转过来,阳光洒在脸上,


“我去哭长城”

“哭倒了长城,砸死你。”



“心刚,心刚。”白兰叫住了郭心刚,眼里含着热泪。


“你放心,山东保住了,青岛回来了。”

“你说好大学毕业要和我回青岛老家结婚的。”


在人群中有这样一位少年在奔跑着

“夏明,夏明。十班,十一班,十二班……”

有个人向他奔来,

“哥哥……”李夏明应该找了很久,气喘吁吁的。


“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“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

插个小彩蛋

办公室

陈仲甫还在睡午觉,胳膊下压着几张手稿。

“仲甫,醒醒,要上课了。”蔡孑民叫了叫陈仲甫。


“太阳出来照在侬个屁股上!”



tbc

这一章主要写几人的亲情,爱情,友情。但是最后那个小彩蛋我写着的时候也快笑疯了。

大家猜猜延年那个忘不了的人是谁?

终于写完这章了,下一次见面应该就是六月多啦。

拜拜喽!o( ❛ᴗ❛ )o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